肥城供电:完成110千伏双村变电站春检工作

2018-05-30 17: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16日,肥城供电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了110千伏双村变电站春检工作任务。

  当天,工作人员对该变电站10千伏待用3线613开关柜压接出线电缆、保护校验、预防性试验,新架设线路配网自动化调试,同时完成了将间隔更名为10千伏工业II线613开关等工作。

  作业前,工作人员针对单间隔作业易发生误入带电间隔,以及压接电缆工作易发生擦伤、划伤、机械伤害事故等危险点进行深入分析,加强现场监护和防范。同时,联合变电运维等多专业,严格按照质量验收规程要求,把好质量验收关。检修期间,检修人员采取多方管控措施,确保春检安全“无死角”。加强春检工作的管控,确保“四大措施”执行到位,做好电网风险预控及方式安排,及时发布电网风险预警,提高电网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管理人员检修现场到岗到位监督,实行“两票三制”和“一板四卡”标准作业,严格小型、分散、临时现场风险管控,确保现场作业“零风险”。

  春检工作是保证电网安全度夏的重要前提,肥城供电准备充分、科学部署、精心组织,抓好施工质量管理,强化检修质量的过程管理和工艺控制,严格执行状态检修技术标准,确保检修工作出精品,检修过后安全可靠。同时,肥城供电利用春检工作机会,强化线路设备巡视检查,切实做到“一停多用”,不断提升电网健康运行水平。 (丁静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