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网配电营业工(台区经理)技能等级认证规范验收实训项目演示在肥城公司举行

2018-05-30 17: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10-11日,山东省电力公司农网配电营业工(台区经理)技能等级认证规范验收会在泰安召开,肥城供电作为承办单位之一,承办了技能等级认证规范验收实训项目现场演示任务。本次共有天津、上海、陕西等七家网省公司以及省公司、部分市公司的17名领导专家出席参加了本次认证验收。泰安公司副总经理刘国明、公司总经理冯承伟、泰安公司人资部副主任高慧、公司副总经理陈兆鹏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全程陪同观摩了技能等级认证规范验收实训项目现场演示活动。

  11日上午,验收组专家在公司培训中心实训演示现场观看了《认证实施机构工作流程》展示及解说,现场分别观摩了高压计量装置终端调试操作、配电设备高低压停送电操作两个项目的实地演示,验收组一行对省公司人资部组织开发的农网配电营业工(台区经理)技能等级认证规范中《实施细则》和《认证标准》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并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新版《实施细则》和《认证标准》是在原农网配电营业工技能鉴定实施细则的基础上,结合新形势下智能化电网和信息化应用技术,从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项目两方面,改进了认证的项目范围,提高了项目的难度,拓展了项目的宽度,增加更新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项目的质量和数量,新的技能操作项目分为基本技能项目、营销专业项目、配电专业项目三部分,按专业整理,分等级设置,新增加11个项目、44项操作,不但改进了项目的技术含量,而且弥补了原技能操作项目缺少智能化操作、信息化传输功能的缺憾。

  此次验收会的顺利召开,为全省农网配电营业工(台区经理)技能等级认证工作的全面开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刘剑 任清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