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处理量增千吨!济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扩建项目投用

2018-05-30 17:23: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29日,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济南市第二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正式投入运营,项目日均可焚烧生活垃圾近3400吨,日处理垃圾量比之前增加近1000吨,济南市生活垃圾处理承载能力再提升。

  随着济南市经济水平的快速发展和人口的不断增长,城市生活垃圾产量日益增加,为满足快速增长的垃圾处理需求,根据济南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的工作部署,近日,济南市第二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据了解,济南能源扩建项目在建设之初,就被定位为“建成我国北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示范项目和环保宣传教育基地”。2018年4月26日扩建工程通过满负荷运行测试,投入运营。扩建项目投运后,项目焚烧处理总规模达2750吨/日(进炉垃圾),日均可焚烧生活垃圾近3400吨,日处理垃圾量比之前增加近1000吨,较大提升了济南市生活垃圾处理承载能力。

  此外,扩建后的垃圾处理厂需要垃圾车通过左侧倾倒门将垃圾倒入焚烧厂内,工作人员通过操作平台对垃圾抓取,运送到垃圾焚烧炉中进行焚烧,整个焚烧过程中产生的能量用于发电,焚烧完成后将产生的废灰等废弃物进行填埋处理,垃圾焚烧过程中,后台中控系统全程监控,确保万无一失。

光大环保有限公司总指挥孙严声表示,济南市第二综合垃圾处理厂扩建过程中,在结合国外先进经验的同时,又做了自主研发,随着扩建的完成,通过垃圾焚烧产生的能量日均发电量超100万度,提供绿色电力约3亿度/年。

  济南市城管局设施建设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各单位的共同努力,焚烧扩建项目比计划提前两个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一方面提升了我市生活垃圾的处置承载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我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