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武城县供电公司:电送田间润春苗

2018-06-04 15: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国网武城县供电公司将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列为“为民办实事”重点工作,以提升农网建设标准、提高农村居民用电质量为目标,将农网改造建设与服务当地经济民生相结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展现责任央企形象。

  2017年9月,武城县老城镇军营村和李庄村村支部书记将一封摁了23个手印的感谢信送到了武城县供电公司领导的手中,代表两村1246名村民,感谢该公司服务乡镇建设,保障新农村供电服务。武城县军营村和李庄村的耕地地处武城、夏津两县交界处,距离村庄3公里,供电半径较长,两个村庄共用一台50千伏安的老式变压器,且农排线路线径较细,老化严重。每逢农灌时节,变压器只能供6台机器运作浇灌田地,村内常常因为抢夺浇灌机会而产生纠纷。武城县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实地勘察了两个村庄的供电状况,并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农网改造方案,方案确定后,施工人员迅速投入施工,利用五一放假3天时间,完成军营、李庄两村的机井通电工程任务。

  农网改造后的军营、李庄村,电网环境焕然一新,笔直的电杆耸立在路边,两村的供电质量明显提高,困扰村民多年的灌溉难问题解决了,村民浇水终于用上了安全稳定的“放心电”。为表达感激之情,军营、李庄两村1246名村民联名书写了一封感谢信,按上了红手印,送到了供电公司领导手中。

  武城县机井通电工程全部竣工后,解决了全县4175眼机井用电难题,受益农田40万亩,每年为老百姓节约灌溉资金1300余万元。真正做到了“有井可供、有水可抽”,受到当地村民的大力赞扬。(郑智慧、杨加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