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建设“一流配电网”助力城市新旧动能转换

2018-06-25 17: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3日,随着海阳市盘石店镇周家、望山两个村庄电网现场勘察结束,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配网“一图一表”村镇规划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这是该公司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紧跟海阳市委市政府“一二三四五六”总体工作部署,主动对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以精准规划为引领,以精益管理为保障,以优质服务为支撑,全面落实5项举措,加快推进“一流配电网”建设,努力争做新旧动能转换服务排头兵。

  一是做准、做细电网规划。突出规划引领,强化专业协同和技术支撑,深入开展电网现状评估分析和基础数据梳理,加快220千伏凤城输变电工程和110千伏道南输变电工程里程牌计划,全面推进345项中低压农网工程。对照一流现代化配电网目标,高质量实施“一图一表”村镇规划,努力做到配电网规划高精准、接地气。二是用足、用好项目储备。对比一流配电网标准,定期开展区域内电网诊断分析,掌握配网隐患和异常指标,科学编制项目储备库。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安全可靠、坚固耐用”的原则,提升技术规范、优化设备选型、提高建设标准,规范项目需求,确保建设好的网架和改造后的设备30年内不大拆大换。三是严谨、严格过程管控。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安全“三大措施”和到岗到位制度,强化施工工艺标准管控,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做实做细工程竣工验收管理,建立问题缺陷台账和整改销号制度,实现工程验收“痕迹”管理。四是优化、细化供电服务。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全面实施为民服务十大工程。用足用好“两个项目包”,将高、低压客户业扩报装环节分别减少为4个、3个,为客户提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的服务新体验。加快“全能型”供电所建设,全面推广台区经理制,努力为客户提供多元化、个性化服务。五是抓实、抓牢隐患治理。持续开展配网故障治理专项行动、线路通道隐患治理专项行动和反违章专项行动,建立健全配网设施不定期巡视机制,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的分析、管控,确保配网安全可靠运行。主动与公安、林业等职能部门沟通,按照线路通道安全运行要求,做好输配电线路保护区树障、鸟巢清理工作,确保客户用电无忧。(董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