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科院完成全省光伏风电动静数据收集分析

2018-06-25 17: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4日,国网山东电科院协助省调完成了全省138座光伏电站、199座风电场动静数据的收集、分析、处理工作,并协助省调按照国调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了相关数据的报送工作。

  本次新能源场站动静数据处理工作历时两个月:四月份协助省调完成了全省风电场静态数据和动态数据的收集、分析、处理工作,并按照国调要求于4月底完成了数据的上报工作。五月份协助省调完成了全省光伏电站静态数据和动态数据的收集、分析、处理工作,并按照国调要求于日前完成了相关数据的上报工作。其中,风电场动静数据按照国调“一场一年一表”“最近五年”两项要求共整理形成了635个文件,总数据量4.5GB。光伏电站动静数据按照国调“一场一年一表”“最近五年”两项要求共整理形成了884个文件,总数据量4.23GB。

  我省风电、光伏装机已经双双突破千万大关。开展风电场、光伏电站的动静数据处理工作对于支持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的意义。国网山东电科院将不断加大新能源领域技术支撑水平,为我省新能源发展助力,促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实施。(张兴友 张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