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梁山县供电公司:“安全第一责任人”讲安全课

2018-06-25 17: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吴敬华)6月8日,国网梁山县供电公司开展以“安全工作形式和安全工作任务”为主题的“一把手讲安全课”活动。安全第一责任人结合工作实际,阐述安全意识在工作中的意义,畅谈安全风险管理体会,剖析安全生产中存在的不良习惯和麻痹思想,全面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学安全、促安全、保安全,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能力的全面提升。

  安全课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安全的认知,紧密结合公司工作实际,把深刻的思想认识落实到实实在在的实际工作中去,认清形势,把握大局,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坚决堵塞漏洞、排除隐患,切实落实安全防范要求,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这是该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

  在活动中,为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观念,该公司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树立红线意识,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制度要求,增强安全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公司实现安全发展,争创新时代“四个最好”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公司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利时机,加强应急科普宣教,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学习和心肺复苏培训,学好用好应急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提高全民安全用电意识。开展“事故灾害体验”活动,强化员工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和“我能安全” 思想转变。“一把手”讲安全课活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全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认真组织开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征文、摄影、微视频、动漫等有奖征集活动,加强安全文化建设,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该公司结合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保电和“六查六防”专项行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问责、重实效”的要求,在安全生产上动真格、出实招,将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安全工作落实到位,消除安全管理薄弱环节,认真落实上级安全工作部署和制度规定,严查人身安全隐患和误操作隐患,加大违章查处力度,实施重奖重罚。加强各类作业现场安全管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抓安全,强化作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加强风险研判,强化应急响应,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