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梁山县供电公司:巡视线路保障供电

2018-06-25 17: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吴敬华)6月18日,国网梁山县供电公司员工对10千伏乡直线干鱼头支线进行巡视检查,仔细检查线路导线接点和杆塔基础,消除线路安全隐患,保证端午节期间电网安全运行。

  为保证节日期间线路供电安全,梁山公司制定周密的保电方案,开展重点供电线路设备隐患排查巡视工作,组织人员对主要线路和邻近道路杆塔进行“立体式”巡视,按照标准化巡视卡中的内容进行全面巡视,明确负责人员和巡线人员职责,切实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位,逐基对杆体裂纹、导线破股、高压下引线、拉线松动、绝缘子倾斜、瓷瓶松动倾斜无螺帽、铝包带缠绕等情况进行排查,发现隐患和缺陷及时上报,组织人员迅速消缺,切实做到巡查无漏洞、无死角。为有效防止外力破坏事件的发生,对线下树障进行清理,与业主积极沟通,使其配合做好清理树障工作,畅通线路通道。对临近线路的施工地点进行重点监控,提醒施工人员保证施工机械与导线的安全距离,安排专人对大型工地、施工较为复杂的项目进行现场蹲守、盯防,防止碰线、触电等事故发生,全力保障线路安全。

  针对节日期间用电负荷增大的情况,该公司开展重载线路和重载设备红外测温工作,及时掌握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做好负荷调整和负荷预测工作,保证电网始终保持在良好的运行状态。

  另外,该公司加强应急值班管理,备足备品备件,备全应急抢修工具、应急照明,对车辆进行检查,保证能随时正常出车。成立抢修服务小分队,建立联动机制,保持随时联络,遇到突发事故,以最短的时间到达故障现场快速抢修,全力保证客户可靠用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