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科院连续七年荣获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

2018-06-25 17: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授予国网山东电科院“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院连续第七年获此殊荣。省公司副总工程师、该院院长苏建军荣获“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7年,国网山东电科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切实履行安全职责,以空前力度开展安全生产大整顿、大检查,国网系统首家电科院开展安全性评价,全面启动安全生产问题清单专项梳理工作;创新组建安全督察队,加强各类生产作业监督管理;推行“请进来”和“走出去”培训,举办《安规》调考4期;周密部署十九大保电工,圆满完成保电稳定服务工作,全院安全生产基础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全年未发生人身、电网、信息、质量事件。

  下一步,该院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贯彻国网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持续深化“两个体系”建设。按照省公司部署,增设安全督察与监控室,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技术支撑。根据安全新形势,逐级修订安全责任清单和考核标准,建立全员责任制公示和培训机制,推动安全履责落地落实。发挥安全督察队作用,探索建立临时协同监督队伍,彻查彻改安全隐患。按照“四上四下”流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问题清单专项梳理,举一反三,严抓安全性评价问题整改。固化“职工每日一问、班组每周一课、单位每月一考、省公司每季调考”的《安规》学习考试机制,定期组织一线职工开展安全技能实训,提升“我会安全”本领。落实省公司反违章管理办法,严禁超管控能力安排任务,严格执行作业现场“十不干”。统筹加强消防、交通和集体企业安全管理。完善奖惩机制,设立安全专项奖,建立违章重罚和联责考核机制。完善应急预案管理体系,开展防汛、95598工单涌流、交通事故等专项预案“无脚本”演练。落实国家网络安全法,开展信息通信安全督察,加强业务核心技术和数据保护,杜绝失泄密事件。做好舆情信访维稳工作,确保不发生影响电科院形象的事件。(赵鹏 张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