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泰市供电公司:做好变电站迎峰度夏及防汛工作

2018-06-26 15: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夏季用电负荷高峰即将来临,电力供应形势日趋紧张。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方针,为确保新泰电网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结合变电站的实际情况,国网新泰市供电公司积极行动,迅速组织,采取多项防范措施,消除和控制存在的隐患。

  一是做好变电站设备运行管理工作。树立“隐患始终存在、事故可以避免”的理念,结合“安全管理提升”和“安全生产季”活动,在春季安全大检查基础上开展防汛问题核查,重点检查变电站排水通道是否通畅,出线电缆沟道封堵是否严密、设备封堵密封是否良好。加强设备巡视,结合迎峰度夏隐患排查,开展变电站设备红外测温工作。检查变压器风冷系统运行情况,设备室排风扇、空调器、防潮加热设备运行情况,加强巡视和监视,做到设备缺陷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杜绝故障扩大。

  二是完善防汛重点部位应急处理预案。根据运维部防汛抗旱工作检查要求,对变电站的防汛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配备的材料、设备(如排水工器具、水泵等)做到定期检查、试验、维护,确保在汛期保持良好使用状态。加强站内防护设备的管理等,站内工作应按规定使用安全用具,增强自身安全保护意识,防止造成人身触电伤害事故。(王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