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泰市供电公司:多举措应对夏季高温保供电

2018-06-26 15: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夏季高温天气已至,国网新泰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多措并举,加强安全管理,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着力电网调控运行和配网抢修指挥核心业务,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加强高温天气保电工作,确保电网安全运行,让老百姓舒舒服服过夏天。

  一是制订了高温天气保供电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电网负荷,合理调整运行方式,加强设备管理。

  二是依据当前运行方式开展电网运行风险评估,完善单变单线变电站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对重载设备运行监控,及时分析电网运行情况,做到“隐患早发现,措施早制定,风险早解除”,保证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及电力可靠供应。

  三是严格监控制度,密切监控电网设备和负荷情况,缩短遥信、遥测数据巡视周期,防止电压越限运行。

  四是规范95598抢修类业务处理流程,加强配网抢修指挥业务环节管控,提高工作人员业务处理能力,确保95598抢修工单规范、准确、迅速,实现配网安全保障能力和优质服务能力“双提升”。

  五是组织全员对“国家电网调控系统2018年迎峰度夏安全知识和规程制度”认真学习、考试,对电网运行薄弱环节,进行整改;按照“综合平衡,一停多用”原则,统筹做好了基建施工安排,减少重复停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