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泰市供电公司:备战高温 测温先行

2018-06-26 15: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预示着夏季用电高峰期的到来。为有效防范设备故障,确保变电设备迎峰度夏期间安全运行,国网新泰市啊供电公司开展变电站设备测温工作,充分利用测温技术对设备进行早期诊断,预防故障发生备战迎峰度夏。

  为了提高测温精准度,该公司前期组织班组骨干力量学习使用红外测温仪,以期通过红外测温,排查肉眼观察以外的过热隐患。要求巡视人员详细记录设备温度、环境温度、负载率等信息,对开关各桩头、变压器油温、套管、及高、低压导线连接点等部位,全面进行测温。同时做好数据分析比对,对发热点和异常数据进行重点分析,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发现的严重隐患,应采取措施第一时间消除,并对已消除缺陷隐患,做好后续跟踪复测,确保变电设备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盛夏的考验。(陈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