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五个加强力推班组标准化建设工作

2018-06-27 09: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以标准化体系建设为主线,从建标立制、理顺流程入手,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标准体系,使各班组基础管理步入了专业化、精益化轨道。

  一是加强班组员工综合素质的培养,建设“学习型”班组。提出“三结合”学习法,即个人学和集体学相结合、现场授课和岗位练兵相结合、个人操作和师傅帮教相结合,使员工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二是加强班组安全意识培养,建设“安全型”班组。多层次、多角度加强班组安全管理,加强班组安全教育,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安全考核和安全监督,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班组专业技能培训,建设“创新型”班组。积极开展评选“技术能手”,“青年技术示范岗”和合理化建议活动,老员工带动新员工,引导员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本职岗位主动、积极、创造性的工作。

  四是加强班组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和谐型”班组。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心与心的沟通,帮助员工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创造轻松、愉快、和谐的工作环境,引导班组成员互助互爱,不断增强班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五是加强班组基础工作管理,建设“管理型”班组。不断完善班组建设标准,规范班组工作台账,使班组基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不断提高班组管理水平。(龙古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