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供电:查树障隐患,保供电安全

2018-06-29 15: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立夏以后,树木进入生长旺盛期,树木新生枝叶极易触碰电力线路引起短路、接地、跳闸等事故发生,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威胁。

  为确保线路安全畅通,肥城供电组织线路专责人、台区经理成立树障清理小分队,全面加强线路巡视管理,对辖区所有高低压线路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存在的树障隐患危险点,重点对影响线路安全的超高树木进行修剪、砍伐。同时还加强同辖区街办村户居民的联系与沟通,多方面协调配合,重点做好树木产权单位、产权人的思想工作,赢得理解和支持,确保清理树障顺利推进,全面到位,不留死角。

  目前,树障清理小分队以深入到各辖区内线路树木茂密地段,对线路走廊内高大树木进行修剪,使其满足安全距离,消除安全隐患。据统计,现已查处隐患9处,共修剪树木113棵,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汪文 付生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