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供电:开展回路巡检仪安装工作

2018-06-29 15: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加强互感器计量二次回路在线监测,有力支撑计量装置防窃电工作,肥城供电营销部计量班开展回路巡检仪安装工作,目前已完成2台回路状态巡检仪安装及采集调试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互感器二次回路巡检仪安装、使用,切实发挥巡检仪设备计量监测功能,根据省省公司统一部署,计量班按照国家电网肥城供电《电能计量装置通用设计规范》《国网营销部关于做好互感器计量二次回路状态巡检工作的通知》要求,优先对高耗能、高窃电风险等用户安装回路状态巡检仪;建立互感器计量二次回路状态巡检常态化工作机制,在回路状态巡检仪设备管理、主站系统功能升级、数据应用等方面明晰分工、落实责任、强化管理,夯实工作基础。

  回路状态巡检仪的安装,可有效识别和治理异常用电行为,为开展计量装置在线监测、用电稽查、故障诊断提供可靠直接的数据支撑,实现营销计量业务数据多维度、多视角的深度价值挖掘,在采集系统深化应用、用电质量分析和防窃电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计量班 刘晓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