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县供电公司:政企联合开展校园安全用电专项治理

2018-07-11 17: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月6日,山东临邑县供电公司员工来到临邑县临邑镇启明小学,为学生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引导小学生们树立安全用电意识,提高学生们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技能,确保暑期用电安全。

  进入7月以来,气温居高不下,空调、电风扇等电器的使用频率也越来越高,用电负荷越大,安全隐患也就越高。学校作为人员高度密集的地方,很容易引发用电事故。为保障校园安全用电,临邑公司联合13个县直部门、12个乡镇开展为期一周的校园安全用电专项治理行动,查隐患、重宣传,为学生们用电安全撑起保护伞。

  查隐患,夯实安全基础。行动开展以来,该公司抽调业务骨干,成立4个检查组,对全县所有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等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供电线路绝缘性能是否良好,有无导体裸露;各校园内配电变压器运行工况是否良好,警示标志是否齐全;空调、电脑、热水器、电锅炉等用电设备是否良好,金属外壳接地是否可靠等。同时督促各学校建立大功率电气设备台账,确保用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重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在隐患排查之余,该公司还组织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并针对农村留守儿童较多、安全用电知识相对缺乏这一实际情况进行策划,与孩子们开展安全知识问答互动等活动,发放卡通宣传手册,切实提高孩子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号召学生们把学习到的用电知识带给家长,共树安全用电良好风气。

  据悉,该公司目前已完成全县201所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的专项检查任务,累计宣讲120余次,共查出各类安全隐患218处,现场整改56处。针对排查出的隐患,该公司将主动介入,定期检查督导其完成整改,确保用电安全。(李峰 常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