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邑县供电公司:“三精”举措保障电网迎峰度夏

2018-07-11 17: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27日,山东临邑县供电公司完成10千伏洛源线改造任务,将6号杆至10号杆线路进行电缆入地改造,并更换绝缘线1.15千米。

  入夏以来,临邑公司积极应对夏季用电高峰时段的供需矛盾,按照“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保稳定”的原则,全力确保全县居民生活用电和涉及公众利益、社会稳定的重要客户用电需求。

  精益运维,确保电网安全运行。针对电网迎峰度冬期间暴露出的问题,上半年完成设备春季检修83项,提高了电网健康运行水平,10千伏线路故障同比下降19.6%。总结历年电网迎峰度夏工作的经验教训,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针对高负荷、雷暴雨等季节特点,加强重过载、重要用户、高危客户供电设备特巡,积极做好红外测温和防雷保护工作。充分利用带电作业、零点检修等方式,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确保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精细服务,确保客户可靠用电。坚持“安全稳定、有保有限、注重预防、节控并举”和“定企业、定设备、定负荷、定时间”的“四定”原则,细化有序用电调控指标,落实61家重点客户、重点项目6个等级负荷控制方案,切实保障群众生活、重要用户、防汛排涝等涉及公众利益和国家安全的用户电力供应。进一步完善电力供需预警机制,深化有序用电智能决策系统等技术支撑,确保负荷可控在控。必要时,严格按照有序用电方案,对部分企业进行负荷调控,重点是关停淘汰项目、高耗能行业大客户,在用电高峰时段开展错峰、避峰生产。加大峰谷电价政策实施力度,引导客户错峰用电、合理用电。

  精心准备,确保应急迅捷高效。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和反事故演习,完善夏季典型电网事故预案,切实提高突发停电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做好防汛抢险准备工作,加强与气象、防汛部门的沟通和联系,随时了解雨情汛情,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度夏期间,实行24小时汛期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传递及时准确。举办电网迎峰度夏、防汛、重要客户保供电、输电线路故障抢修、变电站停电等专项演练,配齐发电机、临时照明等应急物资,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得到快速处置。

  下一步,该公司将认真落实电网迎峰度夏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全县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为全县人民的美好生活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清洁、更友好的电力保障!(张天麒 常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