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抢修复电送光明 奉献真情为群众

2018-07-11 17: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26日,沂源县中庄镇胡家庄村村委会一行五人来到沂源县供电公司中庄供电所,由胡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高大明真情送上一面题有“抢修复电送光明 奉献真情为群众”的锦旗。

  这还得从6月24日星期天说起,当时气温高达35摄氏度,严重干旱。这时中庄供电所的电话突然响起,陈德国接起电话听到那边传来急促的声音:“喂!中庄供电所吗?我是胡家庄村抽自来水的管理人员,我的变压器突然颤动、冒烟,接着就没电了,你们快来看看!”

  陈德国放下电话立即成立专门小组带上仪表驱车赶往事发地点,经过检测发现因天气炎热,村民需水量增大,用电负荷过大,造成供村里所有人生活用水的100千伏安深井变压器烧毁。水管员语无伦次地说:“怎么办!怎么办!你快给想想办法吧!”陈德国组织人员对变压器进行计量改造、设备安装、调试,直至变压器安装完成,还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就恢复了供电。

  高大明激动的说:“我们村自来水担负着全村1350多口人生活用水,还有300多名师生用水,如果停水会造成多大影响,真是不可想象。这次真是多亏了你们。”为表示感谢,于是26日这一天,高大明等村委成员特制作了锦旗送到了供电所。(高保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