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护航电网迎峰度夏

2018-07-11 17: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保障客户夏季舒心用电,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南麻供电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夏季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一是组织员工深入开展迎峰度夏“查缺陷、除隐患”工作。针对连续强降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因素,积极做好“防雨讯、防雷击、防污闪”,对16家客户配电室屋顶漏雨、9条电缆沟进水、4处杆塔拉线基础被雨水冲刷等隐患进行了消缺处理。

  二是对200多个配电台区按照“配网四点、四面”隐患排查要求,集中对配电变压器、配电盘、配电线路的开关等设备进行巡视,对检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

  三是深入企业做好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组织人员深入企业、果品冷库等单位进行夏季用电负荷测温、测流,帮助企业进行用电分析和调控,对100多家用电负荷较大用电设备分组进行了末端电压测量和“测温查体”;对36处用电异常超负荷运转的“卡脖子“电缆线路进行了更换处理,保证了企业夏季用电安全可靠。

  四是扎实开展电力设施保护与安全用电宣传活动。组织党员服务队人员进田间、上集市,大力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发放便民用电服务卡,悬挂了安全用电宣传条幅等。到西沙沟等20多个村文化广场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讲解夏季安全用电知识。

  五是加强经济园林用电检查,保障果农夏季用电安全。对查处的21处果园用电中的私拉乱接线路、违章用电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和整顿,向果农宣传违章用电的危害性,确保辖区果农生产生活用电安全。(孙兆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