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精心、精益、精细”保障电网迎峰度夏

2018-07-20 11: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入夏以来,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夏季用电高峰时段的供需矛盾,按照“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保稳定”的原则,全力确保全市居民生活用电和涉及公众利益、社会稳定的重要客户用电需求。

  精心准备,确保应急迅捷高效。积极开展电网迎峰度夏、防汛等专项应急演练和反事故演习,完善夏季典型电网事故预案,切实提高突发停电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做好防汛抢险准备工作,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和联系,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配齐发电机、临时照明等应急物资,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得到快速处置。

  精益运维,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总结历年电网迎峰度夏工作的经验,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针对高负荷、雷暴雨等季节特点,加强重要用户、高危客户供电设备特巡,做好红外测温和防雷保护工作。利用带电作业、零点检修等方式,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确保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精细服务,确保客户可靠用电。细化有序用电调控指标,落实重点客户、重点项目负荷控制方案,保障群众生活、重要用户、防汛排涝等涉及公众利益和国家安全的用户电力供应。完善电力供需预警机制,深化有序用电智能决策系统等技术支撑,确保负荷可控在控。(董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