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科院与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共建“校企党建共建示范基地”

2018-07-20 11: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7月4日上午,国网山东电科院与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全面战略合作洽谈暨“校企党建共建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搭建了“校企党建共建示范基地”新平台,开启了该院与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全面战略合作新征程。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相宜一行先后到国网山东电科院企业文化中心、新能源微电网实验室、山东电力网源监督服务技术中心、高压试验大厅暨配电终端检测线实地参观,认真听取了该院近年来在新能源、网源监督服务、输变电等专业方面的详细介绍,并与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双方表示将在共建活动中,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工作实际,把握重点,开拓创新,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交流提高,努力实现校企各项工作强强联合、双向服务、合作共赢。

  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优势互补、互为促进、资源共享、注重实效”共同提升。充分发挥山东大学教学和科研优势、电科院服务支撑电网优势,拓展校企合作深度和广度,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探索支部共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工作互助、资源共享、经验共鉴的有效途径。创新开展基层党支部建设,激发党建新活力,形成党委共建、支部联唱的生动局面。

  双方共同签署了“校企党建共建示范基地”协议。举办了“校企党建共建示范基地”揭牌和“结对共建党支部”授牌仪式。结对共建的党支部——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系统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和国网山东电科院电网中心党总支部书记分别对党支部基本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作表态发言。

  双方从“支部共建”“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试验检测”等方面工作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洽谈。并表示将加强校企团队合作、多方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科技创新成果水平,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与电网生产对接,把实际实用实效作为科研创新出发点,实现双向促进、互相提升。建立长效战略合作机制,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实现“课题共研、组织共建、人才共育、党员共管、发展共赢”目标。(李克雷 张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