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科院完成山东直流受端安控系统双极闭锁功能试验

2018-07-20 11: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月9日,国网山东电科院圆满完成了鲁固双极闭锁情况下山东直流受端安稳系统功能试验工作,有效验证了山东受端安稳系统直流双极闭锁情况调制及切负荷功能,为确保安稳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

  山东直流受端安控系统是保障山东电网安全稳定的重要防线,意义重大。按照国调中心工作安排,华北网调和山东省调组织开展山东直流受端安控系统双极闭锁试验,国网山东电科院担任华北试验指挥。本次试验涉及广固换流站、沂南换流站、胶东换流站、泉城站、昌乐站以及3座220千伏变电站,涉及范围广、逻辑复杂。为充分做好本次试验,该院精心组织,积极准备,提前做好方案编写工作,并多次向华北网调和山东省调汇报测试方案,确保测试方案准确无误。

  本次试验,鲁固直流双极闭锁损失功率1198兆瓦,闭锁后提升银东直流150兆瓦,切除山东负荷548兆瓦,动作结果正确,满足设计技术要求。

  下一步,国网山东电科院将继续秉承支撑为本,创新为魂的工作理念,发扬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履职履责,为构筑特高压交直流混联电网形势下的大电网安全防御工程贡献自己的力量。(李玉敦 张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