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有序用电预计还将持续3-5天 首先确保居民用电

2018-08-04 11:46:00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作者:

    青岛市有序用电预计还将持续3-5天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8月3日,记者从全省召开电力迎峰度夏保电工作电视会议青岛分会场了解到,青岛自8月起启动有序用电方案以来,8月1日和8月2日两天,全市参与有序用电户数超过1500户,限额指标近60万千瓦。根据目前天气预报情况,国网青岛供电公司预计有序用电方案还将持续3-5天。

  据了解,今年夏季,天气持续高温加之外部输电量减少,山东地区遇到了近十年来少有的电力紧张。按照全省对有序用电的安排,青岛自8月1日启动有序用电方案。根据安排,省相关部门每日对全省用电缺口进行预测,据此执行每天、每时段不同的全省有序用电指标,青岛则执行省里下达给我市的相应指标。截至8月3日,青岛执行的有序用电限额每日增加,8月3日当天,全市在15:00—22:15的有序用电负荷限额达到近60万千瓦,为近十年以来最高。

  在有序用电方案下,我市将首要确保居民生活用电,严禁对居民用电进行限停。同时,我市坚持“高耗能企业持续限,一般企业轮流限”的原则,以工业企业为主,重点限制高耗能行业和产能过剩企业用电,所有化工、黑色、有色、非金属行业客户全部持续参与有序用电,其余一般企业要交替执行有序用电,避免出现对部分客户长时间持续限电的情况。

  有序用电倡议:

  为节约电力资源、保证高峰时段正常用电、保持电力供需平衡,市经信委向全市发出倡议:

  一、推广绿色照明技术,使用节能灯具、节能电器,倡导低碳生活;

  二、空调、照明、电脑、饮水机等生活、办公用电应人走关闭,确保安全的同时,避免电力浪费;

  三、生活、办公、商业室内空调设定在合理温度,电力供应紧张时期设定温度不低于26℃,家中如有多台空调,尽量避免同时使用;

  四、具备电蓄冷装置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尽可能在夜间低谷时段用电蓄冷,白天释放冷气;

  五、商场、超市应根据营业时间、人流量等因素科学安排扶梯运行,避免过多扶梯空转造成电力浪费;

  六、建筑施工、农业排灌等室外作业尽可能安排在4:00-8:00之间早起用电,避免高温作业的同时,错峰用电;

  七、合理设置和使用路灯及景观照明,在负荷晚高峰时段(19:00-22:00)关闭或保留一半景观照明,路灯实行定时半开,主动响应节约用电;

  八、非连续性生产企业,合理调整企业生产班次,鼓励避开用电高峰时段,多在夜间低谷用电,降低用电成本的同时,减轻电网高峰压力;

  九、列入2018年有序用电方案的客户积极响应政府要求,在负荷高峰期间主动避峰、错峰、错时用电。未纳入有序用电方案的国防、通讯、医院、车站等重要客户应建立内部节约用电制度,设定和采取节约用电措施。

  (记者 孙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