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供电公司:多措施消除高负荷中的低电压

2018-08-24 15: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16日,五莲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来到街头镇东洪河村,冒着“秋老虎”下大汗淋漓的肆虐,为该村新上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对全村低压线路进行整改,通过重新分配负荷,增加线路分段,更换大截面导线等,及时消除近期高负荷状态下出现的局部低电压现象。

  东红河村是一个400多住户的村庄,地处五莲县南部边缘地带,原有1台400千伏安变压器供电,一直能够满足村庄日常负荷用电需求,但在近期配电网监控系统中,出现了局部低电压现象,引起该公司技术人员注意。经调查,该村住户青壮年多在附近石材工业园和矿山工作,平时不在本村生活,用电负荷相对较小。今年7月份以来,随着当地政府环保力度的加大,该镇矿山和石材厂进行关停和整治,用工需求量大幅下降,该村大部分青壮年“回流”用电,造成短时间内的负荷攀升。其中村西区域多为年轻人居住,使用家用电器多,尤其是近期高温的肆虐,使这片区域增加了十多台台空调,住户集中、电器较多,导致了区域性低电压。在查明原因后,该公司工作人员冒着闷热的天气,在该区域新上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同时在全村进行整改,增加了低压分路,更换线路并增加导线截面,合理进行负荷分割,经过两天的努力下,有效消除了低电压,确保了用电安全。(张善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