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泰市供电公司:高温巡视严访设备“中暑”

2018-08-24 15: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国网新泰市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组织人员,分头对所辖变电站展开了高温巡视,利用红外测温排查电网设备隐患,严防设备高温“中暑”。

  连日来持续高温,在户外高负荷运行的电力设备,有时也会像人一样“中暑”,为及时监测掌握设备运行状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变电运维班对所辖变电站设备开展高温特巡。

  在巡检过程中,运维班人员逐项排查并详细记录。观察主变气压、油位是否正常,把电容器、电抗器等容易发热的设备做为重点巡视对象,检查设备有无发光、发热、放电等的情况,并用红外线测温仪进行测温。巡视测温,发现35千伏汶南站1号主变1号进线A相81.9℃B相125℃,10kV农业线18C3刀闸A相130℃,B相89.9℃系统测温记录中进行登记,将分时段进行跟踪测温。

  高温天气时用电负荷大,通过高温巡视,使运维人员能够及时全面掌握近期变电站设备的运行健康状况,对查出的隐患制订整改计划,确保设备平安过暑期。(万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