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暑期“三步法”深化廉洁教育

2018-08-24 15: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物不拿,不净之地不去,不正之友不交。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勤学慎思多反思,慎待权力严自律。前车之鉴须时警,拒腐防变树正气”最近,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员工每天都会收到诸如此类的廉洁提示信息。这是该公司为防止员工暑期违规操办升学宴等专门开展廉洁教育的一个缩影。

  8月是各种升学宴、谢师宴的高峰期,为保障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驰而不息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暑期专题廉洁教育,通过“三步法”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线。

  第一步监督检查促“廉”。对13名暑期子女升学、举办婚礼的员工开展专题廉洁谈话提醒,重申纪律要求,坚决杜绝违规操办、借机敛财。成立纪委书记为组长的明察暗访小组,不定期深入基层督导检查,以查促廉,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第二步廉政教育学“廉”。充分利用微信、多媒体等媒介,多渠道全方位加强廉洁教育,做到了“廉政短信日日发,廉政动漫周周看,准则条例月月学”,教育和引导全员养成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习惯,推动“八项规定”入脑入心、化风成俗。

  第三步严格执纪释“廉”,开通举报热线,设立举报邮箱,对发现的违规违纪线索及问题,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张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