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雷雨季节办起群众安全用电“大讲堂”

2018-08-24 15: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最近我们冰箱老漏电,手一摸就发麻,时间一长就跳闸,能不能说说这是怎么回事?”8月16日,在高城镇东张村宣传栏前,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刚贴上安全用电宣传画,就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咨询。

  看群众热情极高,彩虹服务队员郭峰、张良军两人直接在现场办起了大讲堂。“我来给大家讲一讲雷雨季节安全用电的小常识,注意不要在大树、电杆下面避雨,不要湿手触摸电气设备……”郭峰、张良军结合夏季雷雨季节特点,耐心讲起了安全用电知识,并现场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册,引导群众在雷雨天气注意人身和电网安全。

  “你们讲得真好,我也能听得懂。这些小册子,我要带回去,让家里人也看看。”活动现场,不少群众被电工新颖实用的讲解吸引,纷纷提出了关于用电方面的疑问,两位服务人员都一一解答,并帮助解析各类家用电器、漏电保护器使用注意事项,以及意外触电应急处置方式方法等,深受群众欢迎。

  据悉,当天,郭峰、张良军两人共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现场帮助检查用电设备13处,消除安全用电隐患18处,贴心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战新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