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高温鏖战农村电网改造

2018-08-24 15: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15日上午11时,气温已高达34度,在常家镇许管村农网改造现场,几名施工人员正挥汗安装变压器台架。

  高温下,施工人员脸被晒得满脸通红,额头豆大的汗珠沿着安全帽带往下流,他们却没空擦拭,依然聚精会神地忙碌着。在一旁的现场监护人员紧紧注视着施工人员的一举一动,并不时提醒他们注意安全。

  “虽然天热,但是我们已经习惯了。天越热,我们越得把工作做好,给老百姓送清凉。”现场工作负责人介绍道,“这个村之前只有1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由于负荷大,经常出现低电压,这次为村里新上1台200千伏安变压器。”为了让群众早一天用上放心电,他们抢抓工程进度,每天早上5点就已经开始工作了,并克服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加紧施工中。

  连日来,为加快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进度,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每天有近50多名施工人员顶烈日、战酷暑,奋战在各个农网改造工程施工的第一线。为了避免高温作业出现中暑,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并在每个施工现场准备了防暑降温用品,保障员工身心健康。

  据了解,2018年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农网升级改造项目共投资4944.94万元,共14个大包,105个单体,将架设高压线路51.58公里,低压线路41.15公里,安装配变101台。11月底要完成101个用电村改造。目前,该公司正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加快施工,严把质量关和工艺关,确保务期必成。(战新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