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五莲县供电公司:开展线下垂钓安全防护行动

2018-08-24 15: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师傅您好,您钓鱼这地点就在电力线底下,极易触碰高压线,十分危险,为了您的自身安全,请您不要在电力线下垂钓。”8月16日,国网五莲县供电公司巡线人员在巡视线路时,及时制止了钓鱼爱好者在高压线下的抛竿垂钓行为。

  盛夏时节,前去暴河、鱼塘、河堤垂钓者增多,一些垂钓者由于安全意识缺乏,忽视供电企业安全警示,自行在线下垂钓,危及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也威胁到自身安全,以致户外垂钓引发触电事故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为确保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提高钓鱼爱好者的安全意识,杜绝垂钓触电事故的发生。该公司工作人员再次开展“高压线下严禁钓鱼”的安全大检查活动,对辖区内所有跨穿越水库、河塘的输配电线路进行全面重点巡视排查,对各辖区内鱼塘、河堤“高压线下严禁钓鱼”警示牌进行维护,扶正并加固歪斜的警示标牌、清除遮挡住标志牌的障碍物、更换字迹褪色而模糊不清的警示牌。

  截至日前,该公司已维护更换安全警示牌16块,劝导线下钓鱼群众28人次,切实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避免了人身触电事故的发生,为广大户外垂钓爱好者拉起了安全“警戒线”。(刘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