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五莲县供电公司:杀树清障力保安全供电

2018-08-24 15: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张大爷,这排松树离线路太近了,我们必须立即清理,否则后果严重!”8月16日,国网五莲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开展线路巡视,发现35千伏莲松线线路18-19号杆下有10余棵槐树,严重危及线路安全。

  该公司与乡镇负责人联系,积极对接树主沟通解释,在取得多方支持后,输电运检班立刻办理相关手续,来到现场进行隐患消除。6名工作人员携带安全帽、油锯等工具,提前做好现场责任分工,在烈日下经过一个小时的辛苦付出,终于将该处线树矛盾彻底解决。

  由于辖区内山地、树林较多,该公司长期将清理树障、开通绿色线路走廊作为保障电网运行的重要任务。接下来,该公司输电运检班将联合10个供电所对运维的输电线路进行全面巡查,并将发现的树障统计在策,并及时进行清理。本月,该公司共清除违章树木190棵,大幅提升线路安全运行水平。(刘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