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五莲县供电公司:特殊天气力保电网安全

2018-08-24 15: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进入八月份,受副热带高气压影响,五莲地区天气变化频繁,雷电、大风、强降雨天气预警频繁发生,给电网的安全运行带来了严峻考验。

  为了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平稳度汛。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检查所辖变电站生产场所的防洪防汛设施,设备杆塔基础、围墙、地面、电缆沟排水、容易进水的低洼地、巡视道路等地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屋顶有无渗漏,排水泵性能是否良好等。及时反馈检查结果,使防汛工作得到全面预防、管控。对夏季高温用电负荷较大的特点,调控变电站主变压器的冷却器运行组数,充分利用红外测温等技术手段,加强设备运行状态检测,增加高温环境下的巡检次数。要求各单位利用有利时机对设备进行运行分析及事故预想,组织好应急事故处理演练,提高一线人员应变能力,保证高温天气下异常情况的正确快速处理。完善防汛物资及后勤保障工作,建立防汛物资台帐,明确物资类型、放置地点与数量、有效期等,对于不合格物资及时上报,统一处理。(刘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