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供电公司:夜间带电抢修保障居民用电

2018-08-24 15: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8日晚上,因连续高温天气造成负荷持续攀升,五莲县前旋子村台区设备故障停电,五莲县供电公司紧急抢修,仅用3个小时就排除了故障,用挥汗如雨的带电作业换来了400多家住户的清凉。

  6点15分,五莲县供电公司山阳配电台区经理杨善文接到辖区客户电话,反映前旋子村部分居民家中停电。台区所属的洪凝供电所立即组织巡视检查,发现该村1号配电台架B相跌落开关设备线夹断裂,影响到该村1号台区供电的400多户居民。发现故障后,五莲公司立即组织抢修工作,按照常规抢修,需要对该线路停电更换设备。该台区所在的线路为10千伏山阳线前旋子支线,故障发生在30号杆,其开关末端还有3个村1500户居民、30多家小企业和工商业主,停电必然带来更大范围的影响。为此,该公司立即调整方案,调派带电作业班进行带电抢修。

  经现场查看,损坏的设备线夹是“铜铝过渡”设计方式的产品,遇有用电负荷大造成的过热容易出现断裂。而当天是五莲县连续第三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位于城郊的这个村,居民电器设备较多,持续走高的气温给配电设备带来冲击,造成这次故障。带电作业车进入抢修地点后,抢修人员需要借助绝缘斗臂拆除故障设备。当时天色已黑,地面人员打开车灯、应急灯进行照明,附近村民也找来手电筒帮助照明。夜间带电作业,除了能见度低之外,农村树木多,地形复杂狭窄也增加了作业难度。为避免带电作业过程中碰触树木和拉线,工作人员先行清理了周边障碍物,随后拆除故障设备,更换成新式的接线端子。

  在抢修过程中,许多村民因停电赶来围观抢修,看到工作人员穿着厚厚的绝缘服、小心翼翼地移动斗臂探出身体作业等艰辛工作场景,大伙原本的怨言都没有了,人群中不断传来赞叹:“这些人真不容易,咱光着膀子都流汗,他们不得湿透了。”“是啊,看着他们干活,心里踏实,不像刚才那么烦躁了,太不容易了。”还有村民举起手机,拍摄这一场景,发送到朋友圈,让更多的人看到抢修第一现场。

  当晚8点50分,设备更换完毕,撤离安全措施后,设备送电成功,村内亮起了一片光明。(张善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