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科院完成环境影响评价资质乙级证书换证工作

2018-08-27 11: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月23日,国网山东电科院获悉,该院完成了环境影响评价资质延续的全部工作,并取得了新的证书,颁发机构为国家生态环境部(原国家环保部)。证书编号为“国环评证乙字第2469号”,资质有效期为自2018年5月27日至2022年5月26日。

  该院于2010年5月27日首次获得环境影响评价乙级资质证书,期间,于2014年成功获得资质续展1次,2015年国家对环评资质的要求与门槛进一步提高,对环评工程师的要求数量增加至9人。电科院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引导技术人员的取证与培训工作,自首次取的资质以来陆续有3人取得了环评影响评价工程师的证书,满足了资质续展的最新要求。同时,该院积极引导环评技术人员参加国家生态环境部对环评工程师的继续教育工作,不断提升技术人员业务水平。

  目前,该院已有环评影响评价工程师9名,类别均为输变电及广电通讯类。获得生态环境部的批准的评价范围为一般项目和核与辐射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资质有效期为四年。通过此次资质的成功延续,可有力促进该院环评业务的正常开展,为省公司环保工作提供强力支撑。

  自取得环评资质以来,国网山东电科院承担了省公司300项以上的110—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不仅为电网项目的建设提了重要的前期支撑,大大缩短了工程项目审批周期,而且为山东建设绿色节能电网的理念保驾护航。在输变电项目环评领域的巨大成绩,使该院环评专业组先后荣获国网公司环境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公司先进班组(工人先锋号)、电科院创先争优金牌团队等一些列荣誉称号。(刘辉 王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