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科院完成两家县公司应急能力评估

2018-08-27 11: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月22日,国网山东电科院组织专家一行9人,冒酷暑,顶高温,保质高效地完成了泰安地区肥城、新泰市应急能力现场评估工作。

  评估专家组共分为3个评估小组开展工作。第一小组负责应急预防和后期恢复部分,第二小组负责应急准备部分,第三小组负责应急演练部分。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专家组根据评估分工,依据评估标准,有条不紊,按时保质地完成了评估工作。

  查评期间正值山东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之时,气温高达37度以上,国网山东电科院专家们在完成查评工作的同时,还必须与高温战斗。尤其是第三小组负责应急演练的观摩评估,需要亲临现场。为防止现场演练人员和评估专家组中暑,专家组与被评估单位协商,将突发低压触电事故应急演练、重要客户应急供电演练和变电站水灾现场处置演练等现场处置演练安排在傍晚进行。虽临近傍晚,但气温仍然很高,阳光依旧炙烤着大地。专家组成员一会就汗流浃背,他们顾不上擦拭脸上的汗水,依然认真仔细地观摩演练。有的专家扛着摄像机跟着演练队伍跑前跑后,跟踪全过程拍摄;有的专家拿着记事本认真的记录每一个演练细节。经过严格查评共发现存在问题145条。

  此次评估任务结束,标志着泰安地区4个县市应急能力评估工作圆满完成。泰安市公司安质部领导以及被评估单位对应急能力专家评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专家们忘我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尽快督促各县市公司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同时,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认真总结,巩固成果,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应急体系建设,提升泰安地区县市公司整体应急管理水平,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朱玉梅、张小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