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科院在施工现场应用安全作业监控终端

2018-08-27 11: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输电线路杆塔防腐施工具有点多、线长、环境复杂等特点,且防腐质量受除锈水平、底漆涂刷、面漆涂刷等多个工艺环节影响,给质量管控与安全监督与带来极大不便。7月30日,为解决上述问题,国网山东电科院在220千伏霞嵛线防腐施工现场引入了移动式现场安全作业监控终端。

  移动式现场安全作业监控终端针对输电线路防外力破坏而设计,是集硬件、软件、通信于一体的网络监控系统,可满足对作业现场的实时监控与图像记录,在后台或微信端即可实现图片抓拍、视频录像、实时视频等功能。

  自移动式现场安全作业监控终端应用以来,多次发现施工质量问题并及时进行了整改,而且对现场施工人员具有安全警醒作用,已成为国网山东电科院中实易通公司控制防腐质量、保证施工安全的重要辅助手段。(张秉良 张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