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高温确保电网迎峰度夏

2018-08-27 11: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月18日,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针对持续高温天气,加大对变电站等变电设备的巡检力度和频次,密切监控设备线夹、导流连接点等易发热部位,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隐患,确保全市电力可靠稳定供应,为电网迎峰度夏保驾护航。

  随着气温的升高,莱州电网负荷持续提升,全市已进入夏季电力负荷高峰期。莱州市供电公司针对持续高温湿热、雷雨等恶劣天气以及高负荷的冲击,全面落实保供电措施,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和负荷增长趋势,科学制订高温大负荷运行保障方案,全力以赴保障电力可靠供应,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强动力。

  强化电网风险管控,保障电力供应平稳有序。落实度夏电网全接线、全保护运行要求,加快推进输电线路防雷、防风,变电设备防高温过热、防近区短路等治理。加强与莱州市政府沟通,完成了政企联动处置大面积停电演练。严格执行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方案,确保居民生活和重要客户用电。

  强化设备巡视维护,保障电网运行安全稳定。加强输电线路巡视力度,严格落实迎峰度夏期间带电检测要求,严格控制树线距离符合运行规程要求,保障线路运行安全,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保证主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高电网的供电能力。

  强化应急快速响应,保障优质可靠供电。持续深化“五个一”配网标准化抢修体系建设,业扩接入、消缺等工作优先安排不停电作业。备齐防汛抢险物资,随时做好工具、车辆、通讯及各专业抢险专用器材的紧急调拨。严肃汛期值班纪律,做好应急队伍准备,应急抢修随叫随到,及时集结处置电网应急事件,确保电网安全度夏。(赵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