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营商环境

2018-08-27 11: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供电部门主动走访了解我们企业经营状况和用电需求,根据当前用电形势想企业所想,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供电服务。”8月8日,莱州市重点企业鲁达轿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对供电部门主动登门贴心服务表示由衷感谢。

  莱州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以“站在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实现新作为”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转作风、筑基础,强管理、快发展,积极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推行电能替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受近期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制冷负荷快速增长,8月3日23时23分,莱州电网用电负荷最高达到58.31万千瓦,同比增长3.75%,创历史新高。持续高温天气和大负荷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严峻考验,莱州市供电公司快速行动,沉着应对,多措并举,密切监视电网设备运行状态,强化电网安全稳定分析,加强电网科学调度,严格执行市政府批复的有序用电方案。进一步细化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抢修和客户服务力量,24小时全天候值守服务,努力做到电网管控细致到位,事故处理正确及时,应急抢修随叫随到,提高各种情况下应对突发故障的处置能力和迅速恢复供电能力,全力确保炎热天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供应。

  全力推进基建技改大修项目。经济发展,电力先行。莱州市供电公司高标准推进电网规划建设,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科学开展莱州电网“十三五”规划修编、“十四五”规划研究,推动电网规划项目纳入政府相关规划,实现电网规划与城市规划相融共进。年内计划投资2.73亿元的电网建设项目已顺利过半,全力推进110千伏夏邱变电站主变增容、掖夏线改造以及35千伏神堂变电站等大修技改、配农网改造等,持续完善网架结构,全面提升供电保障能力,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电能替代打下坚实基础。

  全力提升服务品质优化营商环境。以客户为中心,围绕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新时代·新彩虹·新服务”活动,大力实施实施“保卫蓝天电能替代”等为民服务十大工程,广泛宣传电能清洁、安全、便捷优势,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坚持“三不指定”,保障客户权益,提供公平开放的电力市场环境。建立电能替代项目工程“绿色通道”,实现从业扩报装到项目送电的“一站式”服务,同时做好相关客户项目的安全检查和跟踪服务。力争年内全市完成替代电量1.3亿千瓦时,以电代煤企事业单位40户,居民用户改造热泵等电取暖方式1200户,以电代油汽车充电桩20处,为莱州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作出新贡献。(赵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