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长岛县供电公司:打响迎峰度夏保供电“攻坚战”

2018-08-27 11: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10日,长岛县供电公司组织检修工区、长山供电所等单位对重要变电站及密集电缆通道、输配电线路增加红外测温频次,密切监控线路线夹、电缆中间头连接点等易发热部位,消除事故隐患,保证线路健康运行。

  随着气温逐渐渐攀升,长岛电网也迎来迎峰度夏的严峻考验。长岛县供电公司早行动、早部署,将日常重点工作与迎峰度夏保电工作有机结合,全面做好高负荷、高温天气下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一是加大对重要线路和设备的特巡和夜巡工作力度,加大对变电站的巡视力度,缩短巡视周期,深入开展负荷实测和红外测温工作,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降低重载线路的输送功率,保证主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高电网的供电能力。二是全面掌握每一个“渔家乐”业户用电情况,实行公司领导包保责任制,结合负荷实测对电压质量差的台区进行低电压普查,做到排查一处、治理一处,抢抓当前有利施工时机,集中施工力量,全面推进农村低压电网改造、接户线改造工程,努力改善农网电压质量。三是开展线路通道清障工作。提早启动线路通道清障工作,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为设备健康运行营造良好的外部坏境。四是进一步细化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抢修和客户服务力量。利用多种形式提醒广大客户错峰用电、节约用电,呼吁社会各界支持电网建设和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合力维护安全有序的用电环境,确保海岛电网安全度夏。(肖作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