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科院带电测试泉城站、昌乐站1000千伏避雷器

2018-08-27 11: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协同中国电科院和南阳金冠电气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对特高压泉城站、昌乐站1000千伏避雷器开展了带电测试工作。

  本次带电测试根据国网总部科技项目“超特高压复合外套型金属氧化物避雷器特性深化研究”的研究需求,对特高压交流站1000千伏喷涂RTV瓷外套避雷器(泉城站)和复合外套避雷器(昌乐站)在夏季高温环境下的运行情况进行带电测试,主要测量避雷器在运行电压下的全电流、阻性电流、相位角、基波功耗。测试过程正值高温天气,尽管站内的地面气温高达44度,试验人员不畏高温酷暑,凭借安全、规范、熟练地操作,顺利完成了泉城站、昌乐站内1000千伏避雷器的带电测试工作。

  通过本次带电测试,技术人员对高温环境下不同绝缘外套避雷器的运行状况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掌握,为进一步分析气温对避雷器运行特性的影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师伟 张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