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供电:排查建筑工地及老旧小区安全隐患

2018-08-27 11: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立秋过后,各建筑工地纷纷加快施工进度,用电隐患随之增多。肥城供电用电检查人员为确保全市建筑工地安全规范用电,积极排查全市各建筑工地用电安全,重点排查配电箱及开关、配电线路、临时用电等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危险源、重点部位,及时消除用电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按照“一患一档”建立客户隐患档案,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并结合建筑工地用电特点,发放资料现场讲解,向施工人员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增强建筑工人安全用电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供用电环境。

  针对城区内老旧小区多,且处于“三供一业”建设工程阶段性验收,用电环境复杂,私拉乱接现象仍有存在。用电检查人员按照老旧小区分布的区域位置,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分片划区对全市老旧小区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老旧小区的配电室、变压器、计量装置、内部供电线路等进行排查,是否存在配电室堆放杂物、过道私拉乱接、搭挂配电箱窃电行为,以及检查低压配电箱功能是否完整,低压线路是否存在残缺问题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和缺陷,主动与小区所辖办事处、社区居委会沟通,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对发现的私拉乱接现象,以书面形式向客户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落实专人跟踪整改到位。强调私拉乱接用电的危害性,增强居民的依法用电、安全用电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用电氛围。(于新英 周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