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查治隐患 精心服务开学季

2018-08-30 14: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当前,中小学校开学在即。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把确保新学期学校安全可靠用电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坚持优化服务、查治结合的原则,统筹部署,精心组织,将全市中小学校划分成16个片区,抽调营销、配电、安监人员分别成立检查服务组,把任务和职责具体到区位,明确到学校,落实到人员,做到全覆盖。按照职责分工,要求各检查服务组主动与校方沟通联系,做好服务预约,对学校用电情况仔细排查,重点对供电线路、客户变压器、分接箱、配电柜、电缆竖井、应急自备电源安全性能,以及校园、教室、宿舍、餐厅等区域的用电设施进行全面“体检”,并对假期闲置的供电设备做送电试验,对超过闲置时限的设备作耐压试验,做到“零死角、零盲区”。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校方反馈,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隐患部位和可能导致的安全问题。同时,指导学校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和落实消缺措施,做到“对症开方”,精准施策,并帮助学校实施隐患治理。同时,综合考虑各学校新学期用电需求,重新评估电力负荷情况,按需采取相关措施。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全县中小学校的设备排查工作,治理各类安全隐患36处,解决用电问题15个,开展容量变更服务9例,落实安全防护措施26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