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强化汛期工程施工安全管

2018-08-30 14: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目前,正值汛期,持续的强降雨及高温天气易给施工人员造成意外伤害,给施工安全带来较大隐患。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要求切实做好防汛防暑降温工作,加强施工人员安全保护。在高温时段合理安排施工作息时间,减轻劳动强度,杜绝疲劳作业,不得以抢工期、赶进度为由强行施工,危及施工人员健康和安全。现场配备足量的防汛器材及防暑用品及药品。加强对作业现场液化气、乙炔等各类易爆、易燃品管理,配备足够的灭火器材,严格按操作规程使用,防止高温曝晒,加强现场监督,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今年以来,该公司持续深入推进电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提升专项行动,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升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和自我防护能力,严格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十八项禁令”和防触电、防高坠、防倒杆“三十条”工作措施等安全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重罚各类违章,将违章信息录入个人二维码许可证信息库。落实属地化管理责任,在工程集中攻坚期间,邀请属地供电所人员参与工程监督管理,共保施工安全,杜绝安全事件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