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服务客户清凉度夏

2018-08-30 14: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入夏以来,面对持续高温天气和快速增长的用电负荷,为保障客户清凉度夏,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坚持“能带电不停电”的原则,积极实施带电作业,闭环管理度夏配网设备隐患,全力防止隐患缺陷发展,努力减少居民停电时间。同时,该公司不断延伸带电作业内容,通过在用户接火、设备消缺、电网抢修等工作中开展带电作业,最大限度地减少线路施工、故障处理等临时停电和故障停电给客户带来的用电影响,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和客户满意度。在带电作业过程中,该公司强化作业现场管理,严格实行班前会制度,细化作业环节,防范现场各类危险点,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过滤”作业人员危险点掌握情况,切实做到作业人员对现场“五清楚”(作业任务清楚、危险点清楚、作业程序清楚、安全措施清楚、安全责任清楚),着力筑牢带电状态下施工作业安全防线。

  入夏以来,该公司共实施线路带电剪火、接火28次,带电消除配网各类隐患121处,在保障客户度夏用电需求的同时,减少电量损失,增加了供电量,实现了企业和客户的互利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