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激发党建活力助推发展动力

2018-08-30 14: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结合当地特有的红色基因,积极推动党建工作转型升级,有效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红色动力”。

  该公司在今年的“春检”工作中,面对作业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难题,创新成立各专业“春检”现场临时党小组,大力弘扬“红色历史文化”中严明纪律、固守阵地的“沂蒙”精神,通过党员示范带头,引导广大员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春检”动力,有效提高“春检”效率和质量。“‘春检’是消除安全隐患的重要阶段,现场党小组将确保安全生产作为工作的头等大事,要求党员们在检修过程中主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安全生产一失万无’的危机意识,全面把握安全风险,周密布置防控措施,夯实基础、压紧责任、不留漏点。”变电检修专业“春检”现场临时党小组负责人告诉笔者。“春检”以来,该公司通过现场党小组平台引领优势,先后发现并成功解决多项危机电网安全的重大缺陷,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公司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传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基因,不断深化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积极推动优质服务理念的深厚根植和为民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做好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通过不断提升党员服务队标准化建设水平,做到业务延伸到哪里,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服务队。规范统一服务队标识和服务标准,时刻提醒队员牢记服务使命;拓展服务领域,延伸“党员客户经理服务”,为重点项目配备党员客户经理;推进服务创新;打造“互联网+”共产党员服务队智能服务平台,广泛应用微信公众号、公司官方微博、智能APP等手段,实现供电服务的高效便捷。

    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和源泉,该公司广大党员发扬不怕困难、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在企业发展中释放创新潜能。该公司党委围绕“党建+项目攻关”模式,成立多个党员创新攻关团队,创建多个党员责任区、示范岗,数百名党员参与创新和项目攻关工作。广大党员在该项活动中,亮身份、树形象、展风采,在创新和技术攻关中亮承诺、当表率,带头攻难关、破难题。党员的示范引领,带动了广大员工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的热情,极大地增强了企业以创新保安全、促服务、增活力、提效益的发展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