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泰市供电公司:开展机房空调系统隐患排查

2018-08-30 14: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解决前期夏季高温长时间不间断运行,机房精密空调的调温、湿度控制、排水、制冷、过滤等系统存在一定运行隐患,为保证调控机房的温、湿度稳定,新泰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开展调控机房空调系统隐患排查工作。

  调控机房内放置着调度自动化系统、配网自动化系统的大量信息接收处理设备,良好的散热环境才能保证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调控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对3台空调的外机进行了清理,保证散热良好,对柜机的排水管、高压针阀等部件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对松动的情况进行了处理,及时补充冷却剂,保证冷却效果。此外,调控中心还制定了巡视值班表,由巡视专责人每天早、晚两次对空调系统进行巡视,保证及时、处理发现故障,维持调控机房温、湿度的稳定。

  调控中心通过对调控机房空调系统的隐患排查,加强日常巡视维护,为调度自动化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了良好的环境,确保新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路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