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供电公司:坚持“问题导向” 优化营商环境

2018-08-31 10: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28日,五莲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组成营商环境专项督察组,到柴沟、姜庄等供电所营业厅进行了明察暗访。督察内容主要是对营业窗口服务人员的“一次性告知”“一证受理”“首问负责制”与营业员对“四项规范”“两本手册”的执行情况等,重点对营业厅日常办理的业务,低压业扩报装办理流程、分布式光伏业务的流程以及所需资料、各项业务办理时限进行相关的提问检查和指导。这是该公司坚持“问题导向”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措施之一。

  优化营商环境是优质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五莲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坚持“问题导向”,从客户所想、所急、所需入手,进一步细化措施,不断提升“获得电力”水平。

  深入查摆问题。该公司结合开展“获得电力提升月”活动,编制汇总《“获得电力提升月”活动自查问题配档表》,对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进行认真排查。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四进”活动,先后进村庄639个,进家庭40657户、到企业1443家,及时了解、响应客户诉求,征求客户意见建议269条。

  切实整改问题。该公司坚持立行立改,“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全程提速业扩报装流程,“压环节、缩时限”,高低压业扩环节分别压减为4个、3个,办电资料精简50%以上;推广10千伏业扩“方案预编现场答复”模式,实现了10千伏普通客户“答复周办结”,客户报装平均时长缩短20%。同时,组织供电服务人员加强提升“获得电力”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的学习,签订《供电服务员工自律承诺书》504份,规范从业行为。

  建立问题查改长效机制。由该公司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成员带队,定期开展提升“获得电力”水平明察暗访,对落实不力、行动迟缓的进行约谈,限期整改。认真做好后台相关业务的跟踪督办,加强对业扩报装服务全过程廉政风险的协同监督及合法性、规范性监察,查处和预防违规现象。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各部门、各单位业绩考核,以月、季、年为周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价,在年终评先树优中实行“一票否决”。(张善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