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供电公司:防汛特巡护航线路安全运行

2018-08-31 10: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27日,五莲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供电线路及配电台区进行全面巡视检查,排除隐患缺陷,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进入八月下旬,雨水不断,进入防汛高峰期,为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五莲县供电公司及时组织人员对线路和设备开展特巡。为避免相继出现的强降雨天气给线路、设备的安全运行带来隐患,五莲县供电公司安排人员对所辖线路、配电设备进行特巡检查,重点排查地处易滑坡地段、靠近河道、水沟和低洼积水等区域线路设备的运行情况,道路沿线的警示标志是否齐全。由于部分地段因道路施工周围取土严重、基础下陷,为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五莲县供电公司及时对线路通道附近因降雨倾斜的大树进行修剪,主要防止雨水冲涮出现杆基下陷、杆塔倾斜,以及大风天气树枝断裂搭在导线上引发故障停电。

  为做好防汛工作,该公司加强值班纪律,实行24小时值班。加强物资管理储备,对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保证防汛工具完好,能够随时应用。加强防汛特巡工作,加强雨天前后对所辖线路设备的特殊巡视,确保排水流畅,提前消除发现隐患。加强信息报告工作,发生异常情况和突发时间时第一时间报告有关部门,以便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控制或缩小事态扩展。(张善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