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供电公司:密织防外破“安全网”

2018-08-31 10: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师傅,您在吊车作业时一定要注意吊臂上方的导线,千万不要发生碰撞,不然会导致电网停电和引发人生安全事故。”8月28日,五莲县供电公司巡线人员在潍日高速加宽郯城段施工现场,向现场施工人员认真讲解安全防护知识。

  面对日趋严峻的防外破形势,五莲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输配电线路防外力破坏和线下非法违章作业进行专项排查。一是要求巡线人员在线路的重点部位、重大施工现场轮流蹲守,及时制止不安全作业行为,坚决遏制吊车碰线、树线放电以及线下违章施工等恶性事件发生。二是制定现场施工人员通讯录,随时获取施工信息,杜绝电力线路因野蛮施工引起的外力破坏。三是根据以往经验对易发生外力破坏的线路进行分组、分片全面巡视,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计划。四是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汇报,成立联合保护电力设施领导小组,配合乡镇、村委、派出所共同行动,对线下危急树木及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清理。五是充分利用输电线路内的墙面制作保护标语,张贴警示贴,公布举报电话等,利用群众的力量共同治理输电线路的外破隐患。(张善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