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供电公司:一压一提创新服务模式

2018-08-31 10: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24日,五莲县供电公司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部署会,梳理近期供电营销服务工作中的薄弱点,制定针对性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五莲县供电公司坚持客户至上,将客户需求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持续推进服务体制机制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客户服务痛点热点,精准发力,有效提升服务质效。压减业务流程。该公司坚持压环节、降时限、减资料,减少服务流程中交叉重复项目,客户办理用电业务,只要进了一个门,找到一个人,就能一次办完。压减流程环节,将现场勘查与供电方案答复、外部工程施工与竣工验收、合同签订与装表接电等环节合并,推广低压业扩一次性办结。压减接电时间,加强市场需求调研,客户经理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和用电企业,超前收集客户用电需求信息,全面推广现场预约服务。压减办电资料,加快推广业务线上办理和移动作业终端应用,通过精简,高压客户办电资料由11种减至7种,纸质资料减少为2种。精简客户办电资料实现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服务优的办电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标准。做到以客户为中心、专业专注、持续改善,一切源于客户,一切为了客户。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应客户之所需,真正让客户切实感受到供电服务的改进和提升。规范各供电所营配业务、制度流程、信息系统、移动作业应用、人员技能素质等方面的融合实施,确保乡镇供电服务前端协同高效、运作规范。创新服务机制。常态开展营商环境问题排查梳理,实行责任部门“限期销号”制度。组织开展供电服务监督检查,以营业窗口、欠费停复电、业扩超时限、不规范收费、三指定等热点问题为重点进行监督检查。深化“互联网+供电服务”应用,打造便捷办电模式。充分利用掌上电力、彩虹营业厅等渠道,依托营销移动作业平台,全面推行线上办电,实现客户“只上一次网”就能办理用电业务。(张善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