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四个常态化”推进廉政警示教育

2018-09-17 11: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效果,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坚持“四个常态化”推进廉政警示教育,筑牢了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坚持廉政教育常态化。针对不同的岗位特点及廉政风险,推出上廉政党课、学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系列教育活动,将党风廉政教育覆盖公司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时间,保证了廉政教育“月月有主题、次次有重点、日日有提示”。

  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每月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参观学习等形式,组织全员集中观看学习大型廉政动画片《警醒》、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身边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纪律执行力。

  坚持提醒教育常态化。重要节假日前,利用公司网站、短信、微信等平台开展以“送廉洁知识、送廉政短信、送廉政公益广告片”为主要内容的“三送”活动,提前打好廉政预防针,引导全员把纪律挺在前面,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

  坚持查摆问题常态化。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约谈、廉洁谈话。不定期对员工执行纪律以及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解、分析,逐个分析党员干部在岗位、业务领域存在的问题风险点,着重查找梳理队伍管理和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及时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中。(张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